本质是颗豆

时不时诈尸的狂撒糖派戏精写手,AKA豆子

把我买回家吧【盛夏光年】

*勿上真人

*灵感,大学跳蚤市场

全文5k+,大学暗恋










如果不是范丞丞要毕业了,黄明昊一定还是不敢去表白,永远做角落里的仰慕者。









01

大四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毕业了,最后的答辩之后,就是临走前的跳蚤市场。


这里是低年级的天堂,很多不错的东西因为大四学生带不走而低至个位数,他们称之为每年的淘宝活动。


“说不定买到什么宝贝呢!”黄新淳肩上扛了个空的大袋子,拍拍黄明昊的肩膀,“我去年几十块钱收了个上千的显示器。”



“哦。没兴趣。”


我们的黄小少爷最近陷入了无限的哀伤之中,心爱的人就要毕业了,他还没有任何的进展。


甚至。


他和范丞丞仅仅是有联系方式的,同一个社团的学长学弟罢了。




“听说范丞丞和他舍友也在摆摊。”


黄明昊忽然就抬起了头。

“现在就走!”






02

缘分从新大一开学那扇大门开始。



那年黄明昊刚刚18岁。踏入大学的暑假,叛逆的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紫色。


不难看,但是被他妈妈揪着打了一顿。


别人都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,黄明昊只拉了个小行李箱,他的大部分东西都邮寄过来了,可以慢慢搬。


“同学需要帮忙吗?”


忽然有人问了黄明昊一声,后者眼睛从手机屏幕上移开,抬起头来,扯下耳机,回问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范丞丞看他手里只有一个小箱子,大概也不需要帮忙,就转头去问别的学生。


但黄明昊就是那一眼,看上了范丞丞。


谁能拒绝一个穿着干净白T恤,眉目如画,眼角带着微微笑意的186大男孩呢?反正黄明昊不能。


“别走啊学长。”

他顶着一头紫发,狡猾的松了手,行李箱嘭的一声摔在地上。

“我东西太重了,拿不动。”








03

范丞丞怎么会看不出他在装。


不过还是体面的没有拆穿他,拎着个单手就能拿动的箱子陪着黄明昊去了趟宿舍。


“别用功率高的电器,容易跳闸。”“外面楼道里有直饮水机,扫码就能用热水。”

“你这头发军训可能不太合适,会被说。”


在范丞丞不厌其烦的叮嘱下,黄明昊这个小混球,直接凑过去撞了一下范丞丞的肩膀。


“这发色你不喜欢吗?学长?”


“……”“别闹。”


范丞丞不苟言笑,却总是能扬起一抹礼貌的微笑来应对他人生里的所有场合。


他是个很体面的人,甚至没有因为这件事冷落黄明昊,还把黄明昊引荐进了学生会。


校学生会事情很多,学分加的也多,有范丞丞带着,黄明昊几乎不用再参加什么额外的活动,四年的课外学分在大二就修满了。



他很温柔,也很惯着黄明昊。



只是范丞丞这样的人实在太招女孩子喜欢,黄明昊偶尔想问个问题都需要排好久的队。



“你不喜欢他吗?怎么不告诉他。”黄新淳是黄明昊的舍友,中间看他暗恋成疾,也问过几次。


主要是黄明昊本身脑子也混成一团,想什么都是麻的,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决策能想出来。


只是叼着根棒棒糖,迟钝的看着天花板。


“喜欢。不想说。”







04

后来有一次活动。


范丞丞上台演讲的女伴突然生病,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,转了几个圈,找到了黄明昊。


黄明昊刚打完球下来,浑身是汗,气儿还没喘匀,喝着水差点呛到。


不敢置信的指了指自己的鼻子:“我给你做女伴?”


“男伴。”范丞丞递了一盒烟过来,眼睛还瞅着手机打字聊天,“我不说也没人知道原本是女生。”


黄明昊盯着那盒烟看了几眼,内心一阵动荡,连连摆手。


范丞丞以为他拒绝了自己,也没说什么,点了点头。“行,我再找别人。”


找别人,还找个男的吗?


黄明昊立马接过了那盒烟。


“我答应了。”


当天晚上,他躺在宿舍床上,拿着范丞丞给的那盒烟把玩了很久,犹豫着要不要开这禁忌先河。


人总是要成长的嘛。黄明昊最终还是抽了一根出来,抿在嘴唇上,借了个打火机点着。


一缕白烟顺着他的床飘向屋顶,黄明昊只一口就被呛得一直咳嗽。他不会抽烟,第一口又吸猛了,呛到了嗓子。


飘起来的烟又熏到了眼睛。


于是黄新淳回来的时候,见到的就是黄明昊鼻涕眼泪一起流,哭到咳嗽,玩物丧志的拿着一根烟的画面。


不禁愣了一下。


“你已经知道了?”


“我知道什么?”黄明昊瞥了他一眼,眼泪还在流,“这烟也太呛了,范丞丞居然抽这样的烟。”


后者走过来夺了他的烟,丢在地上踩灭。


“哎哎哎,干嘛?”


“不干嘛,抽不了就别抽。”


黄新淳看着他这为情所困的模样,打算帮他一次性解开。


半个小时后,黄明昊沉默了。










05

范丞丞和别人在一起了。


一个大一的女生,年龄差三岁,范丞丞刚大四上半学期,按理来说不会接受这样的告白。


但据说那女生长得漂亮,捧了大束鲜花,用追小姑娘的方式追了范丞丞半个月,软硬兼施,最后还哭了一场。


范丞丞就同意了。




“怎么能这么轻易就同意了?”


黄明昊攥着一瓶啤酒趴在学生会办公室的阳台上,一口一口的灌。眼里尽是失落和惆怅。


他的感情好像还没有见光,就已经被别人截胡了,还很无情的给他判了死刑。


告诉他,范丞丞既不喜欢他,也不喜欢男的,人家是个性取向很正常的直男。


优秀帅气的学长,大把的女生追,答应是迟早的事情。



黄明昊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屁孩,叛逆,却内里很乖,他不仅不会抽烟,也不会喝酒。


一瓶啤酒就把他撂倒了。






当天晚上,范丞丞落了东西回办公室拿,还没进屋就闻到一股酒味儿。


“黄明昊?”他有些惊讶。


在他的印象里,这一直是个表面叛逆,实际上很乖的小白兔,不应该会喝酒的。


今天白天下意识的递给他烟的事,回去之后范丞丞还懊恼了一会儿,怎么能给一个小孩送烟呢。


黄明昊听到声音,却抬不起头。


“谁啊?叫我干嘛?”


“怎么跑来办公室喝酒,被老师碰到你就完了。”


范丞丞走到阳台边儿上,扶起黄明昊,不禁皱了皱眉。

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,他发现黄明昊身上没有二两肉,轻的要命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平时见到的黄明昊,肆意,张扬,想干嘛就干嘛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亮出一排整齐的小白牙。


极少数看到他这样落寞的样子。


“我失恋了。”


背着光,范丞丞也看到了他眼角晶莹的液体,看起来可怜巴巴的,像街角被抛弃的小猫。


“别哭,你才大二,还有两年的时间。”


“我没有了。”黄明昊忽然打断了他,“我没有机会了。”


他已经大四了,还和别人在一起了,怎么可能还有机会啊。




06

学生会马上要换届了。


黄明昊升大三,如果留下的话,差不多是要竞选会长了。


可他已经半个月没来开过会了,像是人间蒸发了,无论是组织里的谁,包括范丞丞,都联系不到他。


竞选会长的福利很大,错过会很可惜,毕竟是自己从大一就一手提拔的小学弟,范丞丞脑海里总是浮现出他大一时候的样子。


干净,可爱,像只小猫。


包括一些其他的心思,在那次他喝醉了酒摇摇晃晃的摔进自己怀里的时候,忽然冒出来,以不可控制的趋势开始肆意疯长。



可是连他也打不通黄明昊的电话了。



“你们有谁能联系到黄明昊吗?”


“不能,他把我们都拉黑了。”


“……”范丞丞忽然心情有些不好,不知道为什么,胸口一口气上不来。


“失个恋至于丢了命似的嘛?”


开完会,选出了下一届的会长,证书颁发的时候,范丞丞都心不在焉,没事就出去抽根烟,似乎在可惜一个人才的陨落。





07

时间一去不复返。


转眼范丞丞已经在准备毕业论文了,每天忙得晕头转向,天天在宿舍通宵赶论文,压根没时间陪他那娇生惯养的小女友。


两人吵了几架,就掰了。






黄明昊那段时间过得风生水起。


每天晚上拉个音响在操场唱歌,头发也染了红色,长得好看,唱歌好听,一双眼睛看什么都深情。


数不清多少个女生围着他要微信。


也是那天晚上,范丞丞烦躁得写不下去东西,想去操场跑跑步,恰好看到一束束荧光里笑得温柔如水的黄明昊。


他坐在草地上,接过一个女生给他的荧光棒,另一只手举着话筒,边唱边拿着荧光棒晃啊晃的。


眸子里仿若洒了星辰。



范丞丞不可控制的心动,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走到人群里面去了。


周围的人有些惊讶的看着他,黄明昊歌已经停了,呆愣愣的仰头看着他,喉结滚动。


“学长,你…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噢,帮我唱首歌吧。”


范丞丞内心懊恼,怎么会走到人家面前来,往后退了两步,手慌乱的插进口袋里,掩饰一些无措。


“你想听什么?”


“雨爱吧。”


对方眼神亮了一瞬。“你也爱听雨爱啊,这是我最喜欢的歌。”


他很快调了伴奏出来,轻柔的歌声顺着音响,和着伴奏缓缓流动,周围的人开始打拍子,范丞丞也很快跟上。


“雨爱的秘密…能一直延续……”


有一个秘密,一直没能亲口说的秘密,错失了所有能说出口的机会,只能远远的看着人家成双结对。


黄明昊唱着唱着,眼泪顺着眼角流下。


唱完这首歌,就把秘密烂在心里吧。





08

“待会儿陪我喝酒吧。”


范丞丞一直坐在操场,看着他唱完了所有的歌,收了音响,才提出自己的请求。


黄明昊当然也没拒绝,他现在正想喝酒。


“好啊。”



盛夏的夜晚,风是凉的。


两个人在学校附近的烧烤摊点了两箱啤酒,热气腾腾的烧烤摆满了桌子,都是最好的下酒菜。


店家忘了给起子,范丞丞刚想招呼店员给送了一个。


却惊讶的看到对面的少年只掏了个打火机,熟练的一撬,啤酒瓶盖就飞了。


“给。”


黄明昊把开了的啤酒递给范丞丞,转头又给自己开了一个,仰着头就灌了一口。

看着范丞丞疑惑的眼神,他只是弯弯眼睛笑了笑。


“喝吧,没下毒。”


迟疑了一会,范丞丞看着他说。


“你变了挺多的。”


体会了一晚上这种感觉的范丞丞,不是很开心。


他已经不是大一那个单纯可爱的小奶狗了,头发换了张扬的红色,开始在狂热追求的女生堆里游刃有余,甚至学会了熟练的喝酒和各种行酒令……


“啊…人都是会变得嘛。”黄明昊挠了挠后脑勺,苦笑着摇摇头,又扬起一抹笑,低头挑了一串肉串,咬了一口。

“不太好吃啊。”


“嗯。”

范丞丞压根没尝,附和着点头。


“你怎么心不在焉呢?分手啦?”

黄明昊低着头,心里已经猜到,却不敢看范丞丞的表情,他不愿意再给自己任何的希望。


“嗯。”

肯定答案。


范丞丞其实并没有为这段感情的消逝有多伤心,他难过的点,在于黄明昊已经逐渐离他越来越远。


脸耷拉着,情绪都写在脸上了。


黄明昊苦笑一声,举着瓶子跟他干杯。


“那就走一个。”







09

回到宿舍的黄明昊,哭了一场。


明明已经决定要放弃了,内心却又可耻的给自己升腾起一些希望来,想着只要对方没有女朋友,总是有机会的。


可是。他那么难过,平日里体面得要死的人,居然喝了个淋漓大醉,斜斜的靠着黄明昊的肩膀,还掉了眼泪。


“黄明昊,你今天干嘛去了?回来这么晚。”黄新淳洗澡回来,就看到床上躺着如同死人的黄明昊,觉得有些奇怪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
“没事。”


也就是让他失恋的人失了个恋而已,偏偏他还心疼的要命。


可是。


明明不是他分手,怎么他这么难过呢?








10

眼看着太阳已经转到了正中间。


“走吧。”


黄明昊洗了个澡,浑身干净的沐浴露香味,已经浅的看不出来的红发被他梳到脑后。


马上要去见见即将毕业的心上人了。


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。


“你有什么想买的吗?”黄新淳晃了晃自己的大口袋,表示自己想买的东西非常多。


“没有。”

黄明昊只是懒散的挂上一只耳朵的耳机,找出那首雨爱,让它循环播放在耳边,朝外走去。






“听雨的声音,一滴滴清晰,你的呼吸像雨滴渗入我的爱里……”






同时听这首歌的,还有另一个人。


“喂,丞丞,想什么呢?”旁边的舍友撞了撞他的肩膀,让他缓过神来,“人家要买你的东西。”


范丞丞回过神来,看了一眼那小男生拿着的一对羽毛球拍,晃了晃神,随手比了个数。


“五块钱?真的假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谢谢学长!你人真好!”那小男生拿着羽毛球拍很开心的走了,他是真的淘到了宝贝,范丞丞那球拍是限量的,质量很好。


“你真的搞大甩卖啊?”舍友很不理解,他为什么要定这么低的价格。


范丞丞不说话。依然听着耳边的旋律。


他最近做梦总是梦到一个小孩儿,每次要抱到他的时候,梦就醒了。

似乎每一场梦都在让他可望不可即。


范丞丞其实没什么想说的,只是很遗憾,忘了告诉黄明昊,他长得很像杨丞琳,雨爱那首歌很适合他。




只可惜,自己马上就毕业了。


还有几天就收拾铺盖卷走人了,那张扬肆意的小孩,估计还在百花盛开的花园里流连忘返,也不会记得来送他一程。


也是,这感情原本就来得莫名其妙,又如同龙卷风一样来势汹汹。


范丞丞抵抗不住,却又不得不眼睁睁错过。


人生无非就是遗憾两个字的无限重叠罢了。









“学长,这些东西怎么卖啊?”


忽然,一道干净清爽的嗓音响起。


范丞丞一抬头就看到了穿着鲜艳绿色T恤的黄明昊,嘴里叼着根棒棒糖,头发卷到后面梳了个背头,一副街头混混的德行样。


还以为他不来了。


他的心一下子就舒展开了。


“你想要哪个,送你。”



“我想要……你。”


范丞丞愣住了。


时光仿佛静止,空气中的尘埃都漂浮不动了,炎热的阳光落下来,将黄明昊整个人笼罩进一束鲜亮的光芒里。


他的眸子在发光。像大一刚开学一样。


黄明昊故意逗他,拖了个长音,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,“没有啦,我是说,你这里全部东西,我都包了。”


说完又把棒棒糖塞回嘴巴里,殷红的唇上沾了水光,看得范丞丞心都痒痒。


他怎么敢表白呢?他本来就是个胆小鬼啊。


这次来,不过是来见见自己心爱了很久却一直没能得手范丞丞,然后,放他回人海。


“那学长帮我拿呗。”黄明昊眨了眨眼睛,一如第一次见面的模样,“东西太重了,我拿不动。”


“行。”



范丞丞依然选择了娇纵他。

正如第一次那样。











11

重新踏入黄明昊的寝室。


这次不用叮嘱什么东西了,范丞丞却忍不住拉着人躲进了顶楼的角落里,在黄明昊错愕的眼神里,用力的抱住他。


“能不能把我也买回家。”


“我要你做什么?”黄明昊感受到他剧烈跳动的心,整个人为之一震,不知道该做什么回应。


“你喜欢我吗?昊昊。”


昊昊。

这个称呼一下击中了黄明昊最柔软的内心深处,他很少被人这样亲昵的叫。


“我…喜欢。”


黄明昊呆呆的,却不敢不承认自己的喜欢。


他现在整个人都被范丞丞圈在怀里,四肢都被禁锢住,只能忍着心跳加速,感受这种0距离带来的刺激。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范丞丞得到肯定答案后几乎疯了,捏住黄明昊的下颚,抬起来就吻了上去。


一个绵长用力,缠绵悱恻的深吻,几乎要了黄明昊半条命,吻到后面,他腿都是软的。


要不是范丞丞搂着他的腰,现在估计就滑到地上去了。


“现在,可以把我买回家了吗?”

“可以吗?男朋友。”


“可…可以。”黄明昊通红着脸,“别亲了,喘不上气。”


“行~都听你的。”









ENDING.
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